黄泉夜戈

如果宇宙中真有什么终极的逻辑…那就是我们终有一天会在舰桥上重逢,直到生命终结。

【刺客邪教】刺客列传另一个打开方式(小段子)

狗熊(执明 仲堃仪)

背景:上大夫仲堃仪天枢人士,虽然寒门出身却能文能武,因好奇天权风土人情自发前往天权游学,逗留于王城求学。
一日,仲堃仪在学宫内抚琴时偶遇被太傅硬压到学宫的天权王执明,初出茅庐的仲堃仪虽然不知道执明身份,但还是出言帮执明解围,并相处了一举两得的主意。至此两人熟识,即能对付太傅,而且还能让太傅心服口服的仲堃仪被执明引为知己。

天权的日常

太傅:唉╯﹏╰
方方土:学生见过太傅——
太傅(看到方方土万分安心):哎呀~仲大人你可算是来了……
方方土(从太傅的神情已经有了猜测,于是微笑):可是王上又淘气了?
太傅:可不是,仲大人……我不过是劝解王上专心国事,王上就开始在奏折上画王八……这这这……
方方土(端庄笑):太傅大人还是先缓一缓,王上不过是小孩子心性重,您越是让他干什么他就越不想干什么,有的时候顺着他一些他就会听进去的,所以您也就别生气了
太傅:可是……
方方土:而且,如果您现在被气倒了,王上虽然嘴上不说,但是心里肯定会内疚的。太傅,您一定也不想让王上内疚吧?
太傅:老臣当然不想……
方方土:既然您不想让王上内疚,那您就要多加注意身体,别跟王上置气。
太傅:仲大人啊,我也不想跟王上置气,可是那奏折已经堆了好几天了……
方方土:……那这样,太傅您先回去休息,王上那里由我来劝说,您看怎么样?
太傅:好好好,王上一向听仲大人的话,交给你我当然放心,那一切就托付给仲大人了。
方方土:学生不敢,不敢(叫过内侍)还不快些送太傅回去修养——
内侍:是。

目送太傅离开,方方土这才进入大殿,执明果然在画王八。

方方土(行礼):微臣仲堃仪拜见王上。
执明(抬头,见是仲堃仪笑了起来):堃仪堃仪,你来啦!快起来!
方方土(站起身):王上怎么又跟太傅置气了?
执明:你刚刚在门口遇到太傅了?
方方土:是啊,王上。请恕微臣多言一句,太傅到底年岁大了,您有的时候也要稍微收敛一些。
执明:哼(ノ=Д=)ノ┻━┻你现在也嫌弃本王了吗?
方方土:微臣当然不是这个意思……
执明:那你……
方方土:微臣只是建议您在太傅面前收敛一些,至少让太傅面子上过得去。
执明:……既然坤仪你都这么说了……那好吧……
方方土:微臣刚刚路过街市,看到有能工巧匠做了一个长约八尺的风筝,微臣估摸着王上喜欢,便买下带进宫来了。
执明(开心):真哒真哒ヽ(○^㉨^)ノ♪
方方土:当然是真的。只要王上将着十本奏折批阅完毕,微臣就带王上去看。
执明:好的,我这就看。
方方土(笑):王上今日倒是答应的爽快。
执明:那是,如果仲老师不开心了咋办!毕竟我的仲老师喝起酒来,纯钧随便舞,双持都可以啊……
方方土(像是不久前喝假酒喝醉后舞剑的场景,顿时脸红):……王上说笑了(〃ノωノ)
执明:坤仪这就脸红了?那日你可不是这样的?
方方土:……王上……(//∇//)
执明:想要本王住嘴,坤仪可否答应本王一个条件?
方方土(有原则土):奏折之事不能商量
执明:哎呀不是那个!
方方土:那王上请示下。
执明:等本王批完奏折后,坤仪除了带本王放风筝外,能不能再唱一遍那日唱给本王的歌?
方方土:……(#/。\#)好

————————————————————————————————
裘钤(裘振 公孙钤)

背景:孟章在三大世家的扶持下登上王位,但是不愿受到他们控制,于是在凌司空的建议下广纳贤士,淮西公孙世家的公孙钤为了振兴家族来到天枢,偶遇被追杀的启坤和被陵光派出来刺杀启坤的裘振。三个人结伴而行,在途中裘振被礼不可废公孙六行成功洗脑,放弃刺杀,但是再怎么说天璇也回不去,于是两个人一同来到天枢,公孙钤与孟章一见如故。虽然公孙世家落寞,但在朝堂还有一席之地,于是孟章在公孙的帮助,启坤撑腰下大展宏图,狂怼三大世家。而裘振则负责保护公孙钤。

天枢日常

孟章:孤王要设立通舍署负责与他国通商事宜。
三大世家:王上不可……
公孙钤(径直打断):苏上卿此言差矣……(以下省略六行),所以微臣认为王上此举甚好。
三大世家:……

孟章:孤王决定要广开言路,重用寒门士子。
三大世家:王上不可……
公孙钤(再次径直打断):苏上卿此言差矣……(以下再次省略六行),所以微臣认为王上此举甚好。
三大世家:……

苏翰:那个公孙钤简直不识好歹!!!来人啊,把他给我干掉!!!
杀手:家主,这已经是三天内您第六次这么说了
苏翰:那公孙钤怎么还没死!!!
杀手:回禀家主,派去的刺客有三分之一是被那公孙钤所杀
苏翰:那还有三分之二呢!!!
杀手:被公孙钤身边的神秘高手全歼……
苏翰:……我我我……(╬ ‾᷅皿‾᷄ ╬)

公孙钤:裘将军我跟你说今天在朝堂上三大世家……(省略六行详细的描述三大世家脸色的文字)
裘振:你开心就好(^~^)
公孙钤:(///ˊㅿˋ///)

————————————————————————————————
天璇

背景:因为方方土去了天权,公孙去了天枢还拐带了裘振,迫于无奈,慕容小仙女只能来到了天璇。

方夜:少主……你……
慕容离:我要搞事情干掉陵光那个家伙!╰(‵□′)╯

丞相:王上为何看慕容乐师如此不顺眼?
陵光:本王就是看他不顺眼。本王要跟他正面对决,保证撕逼撕到狠!!!(▼皿▼#)!!!

于是……
欢迎收看钧天双美撕逼大战……

————————————————————————————————
蹇齐

背景:对于手长在小齐身上,腿长在将军府的蹇宾和全剧叫了208次王上君上的齐之侃这对双标夫夫来说,打开方式再怎么不对也不管他们的事情!!!

天玑的日常

蹇宾(假摔):小齐……
齐之侃(扔千胜):王上!

日常躲在床底的方方土如今被执明扣押在床上唱难忘今宵,但是月光诀依旧蓄力中……

——————————————————————————————————
遖宿

背景:接替方方土,正在床下唱月光诀的“毓埥”一边唱一边咬着小手帕……

“毓埥”:单身狗也就算了,但是为毛还要我来接替唱月光诀!!!还有,我刚从银时空结束cos刘备回来,但是为嘛我现在还要来替代这只单身狗王!!!在银时空被云和超,二弟和会长秀恩爱也就算了,现在还要被煎饼和奶齐闪!!!呜呜唔(┯_┯)!!战,你在哪里~我好想你,,Ծ^Ծ,,~
辜战(拍了拍床底):那你出来就可以看到我了~
止戈(爬了出来):战!!!你这么会在哪里!!!(*゚∀゚*)!
辜战:盟主派我来执行任务,顺便来看看你。
止戈(失落):原来我只是顺带的……
辜战(宠溺):当然……骗你的!!!我就是专程来看你的!!!
止戈(扑过去抱住):(/^-^(^ ^*)/战,你真好!么么
辜战(亲了下去):么……小戈……你那个胡子……???
止戈(嫌弃):我也很嫌弃,但是编剧一定要我带……我也没办法┐(─__─)┌
【包大人(误入):好巧啊(●—●)我也不想带胡子!!!】
辜战:不过也……蛮可爱的……只要是小戈我都喜欢(。・ω・。)ノ♡
止戈:爱你(ɔˆ ³(ˆ⌣ˆc)

——————————————————————————————————

其实就是看完直播后突然被狗熊萌到的小段子,ooc都是我的。

天权的段子灵感来自于葛格的直播,其他人都是叫熊老师的,只有他一直都是梓淇梓淇的叫,而且听到熊老师叫他葛格他答应的也异常的甜。后面喝酒那个也是改编于他们的直播,最后的唱歌我脑补的是熊老师唱葛格的ending,这个直播里也有。而且在戏里面,如果仲堃仪来到天权,一是天权没有天枢这么势利,土就算是出身寒门但是也不会被人如此的看不起。而且土左右逢源,肯定既让太傅心服口服,也能让执明乖乖听话。

天枢的段子来自花絮,公孙大人最想辅佐孟章,而孟章虽然欢迎他,但是还开玩笑说副相是替身不要他。而对于裘振来说杀了启坤肯定非他所愿,但是不杀又对不起陵光,所以他才在杀了启坤后自杀。于是结合一下,我就让公孙大人带着前夫哥一起来天枢,而且副相在天枢完全可以对着三大世家天天念礼不可废等六行,就算出门就遇刺还有裘振帮忙,英雄救美多了裘钤不就水到渠成啦(*'▽'*)♪

天璇相杀组同样出自花絮。慕容离最恨的是陵光,而陵光最想正面对决的是慕容离……撕逼撕到狠也是陵光亲口说的……我还能怎么办(⊙o⊙)!当然只能这么写ԅ(¯ㅂ¯ԅ)

天玑那个就不说了,大写的双箭头,拆都拆不开,所以最后我只能心疼一下单身狗王,把团大带过来啦(๑>؂<๑)而胡子那个梗来自开封奇谈公孙先生让包大人带胡子

Cp邪教,不喜勿喷哦(´-ω-`)~

评论(4)

热度(6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