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夜戈

如果宇宙中真有什么终极的逻辑…那就是我们终有一天会在舰桥上重逢,直到生命终结。

【Spirk】意外的插曲(中)

“Captain's log,stardate 2264.1,登陆小组在对Rais—3星球地表进行例行勘探时遭遇雷雨风暴团,小组成员被骚乱的当地居民冲散,Mr.Chekov疑似受不知明原因而逆生长为五岁左右的孩子……”

手指无意识的在扶手上来回的敲击,窝在椅子里的Jim匆匆结束了舰长日志,露出了深思的神情,他自言自语道:“……会不会是大气的问题……”
“Captain,请允许我提醒,登陆小队传送前我曾对大气成分做了分析,并无发现任何异常。”
“那说不定是你检测错了……”

条件反射一般小声的反驳道后,Enterprise的舰长几乎在下一秒就开始了后悔,因为他不仅仅对一个瓦肯人的检测结果提出了疑问,而且那个瓦肯人更是他的大副兼首席科学官。

“Captain……”得益于瓦肯的三倍听力,不消接近Spock便轻而易举的就将那句话听在耳中,转过椅子,只见他习惯性的挑了挑眉,随即走到Jim身边,接口道:“我是否能认为你这是在否定我的专业技能?”
“当然没有!”骤然距离的缩短和相较于自己更为壮硕的身材将脖颈处疼痛的记忆调了出来,Jim缩了缩脖子,迟疑的接口道:“我的意思是……呃……毕竟你还有人类的一半……”
“鉴于你此时心跳比以往快了0.53倍,还伴有瞳孔放大的症状,我认为这是明显心虚的表现。并且,Captain,我无法相信作为我的指挥官,你有侮辱我的特权。”
“Sorry,Spock.”

“Jim,Mr.Chekov的体检报告出来了。”

随着电梯的门打开,McCoy一边说着一边大步走进了舰桥,打断了正在朝着自家大副讨好似笑着的Jim。
脚步顿时停下,他看了看明显凑的极近的Enterprise两位最高指挥官,忍不住皱着眉开口道:“该死的!你跟那个绿血大地精就不能克制一点!这是在舰桥!!!”

“我并不明白Captain与我的行为有任何的不符合逻辑的地方,Dr.McCoy.”Spock后退了一步,面对着McCoy的方向,同时也给Jim让开一些位置。
“那是因为……”

眼瞅着争执又要再起,原本坐在的舰长椅上的Jim一下子站了起来,再次打断两个正在试图完成今日“日常任务”之间人的对话,只见他凑到McCoy旁边急切道:“Bones,你是不是应该告诉我一些什么?Mr.Chekov怎么样?”
“DNA结果显示确实是Mr.Chekov无误,这一点我们可以肯定,只是……”
“只是什么?”
“只是我们依旧没有找到导致这种情况的根本原因。”

手指上夹着Jim刚刚递给他的检查报告,一手背在身后,Spock皱着眉头,接口道:“从Dr.McCoy的检测结果上看,Mr.Chekov的智力也同身体的缩小一并回归到五岁儿童的水平,那么我们是否能假设,Mr.Chekov对在他出现到达传送机前的发生的事情是具有一定的记忆。”
“五岁的孩子确实具有记忆能力,这或许能一试。”点了点头,Jim开口问道:“Mr.Chekov现在在那里?”
“方才结束检查后,Miss.Chapel带着他去换衣服,现在应该已经结束了吧。”这次接过话来的是McCoy,他有些不确定的回答道,毕竟不是什么时候Enterprise上都有小孩子来供舰上的各位姑娘们挥发母爱的。
“明白了……”了然的看了一眼McCoy,Jim顺手按下通讯按钮,命令道:“Bridge to Miss.Chapel,Bridge to Miss.Chapel,请你带着Mr.Chekov迅速来舰桥一趟,请你带着Mr.Chekov迅速来舰桥一趟,Kirk out.”

“Captain.”高高束起的马尾在半空中划出一道优美的曲线,转过椅子来,Uhura趁着这个谈话之间的空隙,唤了一声Jim,道:“Pike将军请求通话。”
“接进来。”

原本呈现星图的巨大的显示器随着Uhura的动作转换为Pike的图像,Jim朝着他笑了笑,道:“将军,好久不见。”
“好久不见,Captain Kirk.”见到自己最为疼爱的小辈,Pike的脸上露出了笑容,道:“看起来你最近过的挺好?小肚子都出来啦。”注意到比上次见面时微显圆滚的小肚腩,他笑着调侃了这么一句。

“我就说最近老觉得他有点不对劲,原来是这里啊!”抬手狠狠的拍了Jim的肚子一下,McCoy看起来满脸的不高兴,道:“从今天起你的所有零食都没有了”
“不,我拒绝。”也不管是不是当着上级的面,Jim
嘟着嘴为自己的味蕾争取着应有的美食福利:“我才是企业号的Captain。”
下意识寻找身边的无针注射器,只可惜方才给Chekov做体检的时候落在医疗湾了,于是他瞪着Jim没好气道:“那我以企业号首席医疗官的身份宣布,从今日起,Captain Kirk的饭后甜点全部取消,主食必须以蔬菜水果为主,另外所有舰员必须肩负起配合和监督Captain Kirk治疗的义务,稍后我会以书面形式下达医嘱。”
“Bones……”
“我认为Dr.McCoy的话是符合逻辑的,Captain.”
“噗咳咳……”

右手握拳抵住自己的唇瓣,Sulu努力克制着即将脱口而出的笑声,他的身形一抖一抖的,可想而知他现在忍得有多辛苦。
或许James.T.Krik是企业号至高无上的最高指挥官,但是在保证他身体健康方面,Dr.McCoy和Spock才是Jim的“上级”,特别是经历过Khan事件后,Spock指挥官对于这一点更是要求精益求精。

“好了好了,Jim,你也确实需要运动运动。”摇了摇头,Pike无奈的看着明显已经脱离重点的年轻人们,他开口制止道:“我现在连线你们可不只是为了跟你们叙旧,还有一个任务需要下达。”
“将军阁下,请说。”说到正经事,玩笑自然不在适宜,Jim挺直了身姿。

满意的点了点头,Pike接着道:“新瓦肯的Serial大使受到邀请,要前往代号为Babel的中立小行星开会,由于这个行星正处于Enterprise的星域范围内,舰队决定由你们来护送这位大使。”
听到了这么一个熟悉的人名,Jim立即看了一眼Spock,除了他们俩,没有人知道那位接替Serak成为新大使的Serial是另一个宇宙的Spock,另一艘企业号最好的大副。

“有什么问题吗?”
注意到两个年轻人之间短暂的眼神交流,Pike奇怪的如是问道。
摇了摇头,Jim接口道:“没有任何问题,保证完成任务!”

自动门在不经意间滑开,随着一连串“噔噔噔”的脚步声,一个穿着缩小版黄色制服,留着齐刘海的小孩跑了进来,并且十分熟捻的抱住了Jim的小腿,比巴掌大不了多少的小脸上还挂着一点泪痕,他一边抽泣着,一边唤道:“Mommy……你刚刚……去那里了,Pasha……怎么……也找不到你……你是不是不……不要Pasha……了……”
虽然在某种程度上自己也像是一个没长大的孩子,但是Jim依旧是企业号的大家长,本来就万分喜爱俄罗斯小熊的他在见到更小的小小熊哭泣的那一刻,Jim的心就化了一般,连忙弯下腰一把抱起Chekov,他哄道:“我怎么会不要Pasha了,乖,不哭了哦……”
“……”

“Miss.Chapel?”挑起眉毛,Spock看向了紧跟着Chekov跑进来的Chapel,简简单单的用一句称呼询问道。
因为追着Chekov跑了好一段距离,Chapel的头发略微松散下来,她抬手挽了一下,回答道:“方才我带Mr.Chekov换完衣服后就在医疗湾待命,然后不知道怎么了Mr.Chekov就忽然朝着要见妈妈,哦,不,是Captain,我怎么哄都不行,然后我就接到舰长的命令,所以将他带来了舰桥。”
Chapel的这段话有些说不清楚,不过这也并不影响Spock理解她话中的意思。

舰桥因为这个小家伙的到来而热闹了起来,毕竟舰长哄孩子不是什么时候都能见到的,尤其那个孩子还是原来的领航员Mr.Chekov。
不过,这些对于不知情的Pike将军来说他受到了一定的冲击,没有人能告诉他这个剪着明显属于瓦肯的齐刘海,穿着黄色制服,并且叫Jim为Mommy的小家伙到底是怎么来的。
于是,在被忽视了一小段时间后,见过大风大浪的Pike将军若有所思的盯着Jim的小肚腩,开口道:“所以Jim你这是又有了吗?”

评论(9)

热度(6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