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夜戈

如果宇宙中真有什么终极的逻辑…那就是我们终有一天会在舰桥上重逢,直到生命终结。

视频来源:《开封奇谈》《刺客列传》

BGM:《古剑奇谭 竹枝词》


配合微信体《误入开封奇谈的刺客》第一弹一起食用更加。

链接:http://xiao81bing.lofter.com

就是对于微信体的一个补充内容~第一次剪这种视频(~ ̄▽ ̄)~ 

决定过年开始剪错嫁梗~

天枢国的国情是世家林立,把持朝政,现任国主孟章在以苏家为首的世家辅佐下登基为王。为了避免锋芒外露,孟仲对外则是用药不断,是个十足的病秧子,但暗里却是武艺高强,还是御灵师,拥有器灵重黎(串戏┐(゚~゚)┌ 不过这里的器灵相当于古剑的剑灵,如同红玉。禺期一样)。太皇太后苏翰出身苏家,虽然当权这么多年,但是仍以苏家的利益为首,皇太后凌司空为了巩固孟章的王位,下旨让孟章迎娶淮西公孙世家的大公子公孙钤,苏翰看在同为世家的份上对这门婚事也极为赞同。公孙世家世代都是书香门第,但是也架不住时代变迁而逐渐落寞,面对当权者的威逼利诱,为了保住自家门楣,公孙钤只能答应出嫁。

相比天枢,天璇朝局则相对稳定了不少,只不过天璇王陵光在世人的眼中却是一个脾气暴虐,却唯独钟情一人的酒鬼。原来这陵光早年杀伐果断,一代明君。但是是人皆有软肋,灵光自不例外。幼年时的玩伴裘振因朝局动荡而家破人亡,裘振自己也因为陵光护卫不力而下落不明,生不见人死不见尸,陵光因此自责而一蹶不振。魏丞相作为从小看着两人长大的老臣看在眼中,疼在心里。为了让陵光重新振作,他派人在天璇与其他国度一同挑选适合的人选,从而挑选出虽是寒门出身但出众的仲堃仪。仲堃仪虽然一心想出人头地,却也不想依靠这个让自己青云直上。不过身为平民,他违抗不了有权有势之人,只能勉强答应,并决定在出嫁途中逃走。

公孙世家地处淮西(去天枢向东北),仲堃仪则在天枢国内瓜州(去天璇向西南),为了赶上吉时于是两只送亲队伍抄近路在天玑相遇,五国(钧天在设定里也自成一国,而且面积最大)国王互为亲属关系,天玑王蹇宾为了尽地主之谊安排两支队伍一同住下。仲堃仪与公孙钤一见如故,结拜为兄弟。吉时已定,纵使两人依依不舍但是还是要前行。然而苏家现任家主对于苏翰选择公孙钤极为不满,于是派人刺杀公孙钤,阴差阳错之下,两个人上错花轿,公孙钤前往天璇,仲堃仪前往天枢。

到达天璇,魏丞相与公孙钤发现出了差错都极为惊讶。两人商议起后续如何,魏丞相发现公孙钤极识得大体,心下满意。为了不扫天璇面子,公孙钤答应魏丞相的题意,佯装与陵光拜堂成亲,新婚之夜,公孙钤对陵光据实相告,而公孙钤也因此发现陵光不为他人所知的一面。外人只道陵光对裘振一往情深,但实际上陵光对于裘振只有愧疚。而当初裘振的失踪也是一场阴谋,当然裘振现在也已经被找到,只不过没有对外透露,以便陵光以此颓废面貌行事。陵光与公孙钤商定,对外宣称王后有疾,而公孙钤以丞相府门客的身份开始在朝堂上游走,找到最终的幕后黑手。当然在这个过程中公孙钤这个假的仲堃仪还是要与陵光逢场作戏,因为帝后恩爱的传言也传遍全国。

而在天枢,仲堃仪在察觉出错后,便认为这是最好的脱身机会,找了一个刺客套上自己的衣服便逃之夭夭,进了天枢学宫求学,也因此认识了夫子与凌司空,自己则与苏家苏严结怨。苏家因为假的公孙钤死了,而设计让孟仲结识苏严,但是孟章却因此认识了仲堃仪,两个人一拍即合,共同治国。再一次偶然的机会,孟章发现了公孙钤交换给仲堃仪的信物,于是开始怀疑自家王后是否是诈死,于是多次试探。苏翰对苏严十分包庇,为了自己苏严与苏家一起设计刺杀仲堃仪,未果。仲堃仪被失踪后失忆被钧天国主启琨以顾十安名头捡回家当王后,然后又恢复记忆的裘振救下,送回王城。公孙钤的信物因此再次出现在两人面前,再加上从陵光那边知晓全部内情的裘振有意无意透露之下,仲堃仪无法只能全然坦白。

与天璇相邻的瑶光国主为了让两国结盟,决定派自家儿子慕容离来天璇和亲,心悦公孙钤的陵光心塞自家副相的不开窍,于是设了一个局让公孙钤吃醋。然而他小看了公孙钤撩人的本事,反而是自己吃醋不已。于是醋王找到自己表弟,混吃等死的天权王执明,执明对慕容离一见钟情,开始了死缠烂打的追求。执明找来莫澜助攻,结果莫县主跟执明久了也极为不靠谱,和陵光一起没有助攻成执明,却坑到了巡视边境的蹇宾。住在山里的齐之侃捡到落难的蹇宾,在山里住了小半个月后,齐之侃本着送人送到家的雷锋精神送蹇宾回去,刚到天玑结果被套路王坑下,开启了一起怼国师,撒狗粮的日常。

遖宿国向四国发出邀请,庆祝新王登基。其他四国共同派出使臣。刺杀的事件让苏严与苏家留下了证据,为了护住仲堃仪,孟章当即下旨封仲堃仪为使臣,并在朝堂上向各位大臣公布了仲堃仪的身份,决定等他回来就补上婚礼。而苏家却对此万分怀疑,从淮西请来公孙钤的父亲。岂料来的不止是公孙父亲,还有同样来到遖宿的公孙钤和慕容离。仲堃仪在途中遇到苏家刺客,被齐之侃救下,四人相见分外开心,交谈过后四人对这一遭阴差阳错的缘分而感叹。在遖宿的几日,几人就各国现在的情况进行了沟通与设计。离开遖宿后,天枢根据刺客留下的线索对此下令严查。孟章在启琨和裘振两人的帮助下趁机拔出了苏家留在朝堂的毒瘤,压制住了世家的势头,自己也立威与天下。另一头,陵光也找到幕后黑手,肃清朝野,并向外公布了公孙钤的身份。天玑则揪出了与天枢天璇暗通款曲的国师,解决了历史遗留问题。


大致剧情现在暂定如此,其他的到时候再说~

评论(5)

热度(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