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泉夜戈

如果宇宙中真有什么终极的逻辑…那就是我们终有一天会在舰桥上重逢,直到生命终结。

【箭闪】意外的sugar

“天啦,Oliver,你这是在紧张吗?”


翡翠色的双瞳带着满满的笑意,半分调侃的语气挂在飞翘的唇角。一身深蓝色的正装,搭配了一根红白相间的领带,难得穿的如此正式的Barry手指灵活的将被Oliver松了又紧了好几次的领带重新打了一个结,他如是开口笑道。

“Emm……”歪了歪头,带着一丝外人难见的神情,Oliver注视着面前人飞翘的短发,叹了一口气,他承认道:“……Just a little.”

“Little?”

“Little……complicated……”


Oliver再次叹了一口气。


星城的腐朽不能仅仅靠Green Arrow的手段以暴制暴,他需要做的是,从根本插手城市的心脏。


一年前,Oliver站在Arrow Cave,当着所有成员的面,拨通了参议员的电话。

而今天,是他成功迈向这一目的的第一步,他的心情却不知复杂的该如何表达而出。


“Oliver,我这辈子一直想做更多的事,做很有用的人,而现在我正在用我的能力努力成为这样的人。你告诉我那道闪电不是击中了我,而是它选中了我,因此我成为了Flash。”抬手握住Oliver略显冰冷的手,带着的薄茧刮得Barry有些微痒。眨了眨眼,他似乎是看出了Oliver此时的纠结,于是他认真道:“那么现在,我也想告诉你,是你的市民选择了你,Oliver Queen。你能鼓舞你的市民,带领他们走向一个光明的未来,以我所做不到的方式,伸张正义,粉碎罪恶,like a Arrow,守护你的市民,守卫你的城市。”


被天启魔的利爪撕破的厚重窗帘阻挡不了温度适中的阳光透过玻璃斜射入残破的房间,掌心的温暖从交汇处流向心口。

抬手紧紧的回握过去,而后一个不带何杂质的拥抱便也成了顺理成章的事。

是啊,既然他的市民已经选择了他,那么便尽自己所有的努力,不去辜负这一份信任。不辜负,他的信任。


一直飘飘荡荡的心好似一下子寻到了归处,此时埋首于自己男朋友的脖颈之处,待Oliver再睁眼时,海蓝色的双眼将方才的疑虑扫除干净。


“Thank you,Barry.”

“我不过是篡改你的话而已,我的大市长。”


用一句玩笑话轻笑着开口,Barry微微侧过头,轻柔而略带试探的唇贴上对方的脸颊,Oliver抖动的睫毛时不时的刮在上面,带起双方心湖内一阵的涟漪。

“而且……因为得到的太过简单而产生了不确定感?”撤了回来,Barry轻笑道:“这可不是我说认识的Arrow风格。”


“叩,叩叩——”


富有节奏的敲门声适时的在门口响起,随即传来了Diggle的声音,他提醒道:“Oliver,宣誓的时间快到了。”

“知道了,Diggle,我马上就来。”高声回答了这么一句后,Oliver重新低下头,开口道:“那我去准备了……”

“期待你的表现。”再次吻了吻Oliver的脸颊,Barry扬起了灿烂的笑容。


日头随着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而挪向正中,蜂拥而至的人群高喊着Oliver的名字,共同期待着星城的美好未来。


“无际的地平线响彻神圣的赞歌,璀璨的晨曦划破战后的残垣。2016年10月7日,注定将会是星城有史以来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我们的城市将迎来第一位被颁发城市之钥的新任市长,Oliver Queen,那个在最黑暗的时刻里勇敢的站了出来的男人,他与星城的所有市民站在一起,带领我们对抗入侵我们的外来者。今日,他将在威严的政府大门前向所有的市民庄严宣誓,他将就职我们的市长,带领我们,我们的星城迈向一个光明而美好的未来!现在,让我们欢迎我们的英雄,Oliver Queen!!!”


照相机的闪光灯随着出现在缓缓打开的大门后的那个男人出现而此起彼伏的闪烁着。

围聚着的人群追随着稳健的步伐,投以钦佩的目光。


象征着国家自由意志的白头海雕傲立在群星笼罩之下的山巅,张开的双翅下的利爪稳稳的抓取决议平和与战役的权利的橄榄枝与箭矢。

站在还未来得及完全修复的主席台上,深吸了一口气,Oliver等待着属于他的重要时刻。


“Put your left hand on the Bible.Raise your right hand and recite the oath ”


见证了两任市长选举的参议员站在主席台上,锐利的双眼严肃而不失期待的注视着面前这个即将接任市长的年轻人。

按照议员的要求,Oliver将左手放在《圣经》之上,抬起右手,沉声将他的誓言清晰的道来。


“I,Oliver Queen,do solemnly swear that I will faithfully suppot the charter and laws of the Staring City, and will to the best of my ability,prerform and discharge the duties of the office of mayor,according to the laws.”


“Congratulations.”


如同潮涌一般的掌声在参议员的祝贺声落下的那一刻从汇聚在政府大厅四面八方的市民而来。沉甸甸的担子也从那一刻,一同交付与Oliver的肩头。


向前一步,Oliver站在主席台前,开口道:“Good morning,Staring City.Good morning,ladies and gentlemen.我谦卑地、充满敬意地接受你们提名我参选星城市长一职。感谢各位星城市民,感谢你们。”他朝着大众,郑重的鞠了一躬,随即他接着道:“各位市民们,我们正参与一项伟大的事业中来,重建我们的城市,我们的家园,重塑对全体人民的承诺。我们将共同决定未来很多年内星城的进程。我们会面临挑战,我们将遇到困难。但是我们将能完成这项事业。今日,我们都相聚于此,进行有序且和平的权力交接。今天的就职典礼有着非凡的意义。因为,今天,我们不仅将权力由上一任市长传递到下一任市长,而是,将权力由星城交到人民手中,你们的手中。各位星城的市民们,你们的时刻到来了,这一刻属于你们。这次胜利属于今天聚集在这里的所有人,以及星城正在观看这次典礼的所有人,这一天同样属于你们。你们的梦想便是我的梦想,我们的成就将是所有人们的成就。我们万众一心,共处一个家园,我们将会共享耀眼的成就。无论是肮脏的政客,还是外来的未知威胁,我们都将一同英勇的承担,我们将依靠彼此的力量。就如同我们渡过的每一次难关一样。朋友们,空话的时代已经结束了,现在是行动的时刻。我们必须清晰的明白,一个城市只有不断进取,才能生存。我们不再接纳那些只说不做、只会抱怨而从不试图改变的人,我们共享自由之光。你们的声音,你们的希望和你们的梦想,将定义城市的命运。你们的勇气、善意和爱将永远指引我们。我们会让星城再次强大,我们会让星城再次富有,我们会让星城再次骄傲,我们会让星城再次安全。我们将共同实现这些,谢谢你们。上帝保佑你们。谢谢!”


向后退了一步,Oliver将舞台暂时交给了参议员,

守在一旁的Diggle体贴的将一杯水递给他。


“其实我认为Green Arrow才是最应该得到一把城市之钥的人。”抱着双臂,Diggle顶着严肃的脸庞,一本正经的开着玩笑。

“哦?是嘛?那我是不是应该在政府官网上发起一次投票?”拧开保温杯,不凉不烫的水恰到好处的滋润了一下干燥的喉咙,Oliver接口道:“不过我觉得浪费有些可耻。”

“说的也是。”听到这句话,Diggle煞有其事的附和了一声,随即他歪了歪头,接着道:“就好比今天这个难得的机会?”

目光一凛,Oliver瞪着Diggle,道:“你们都知道了?”

“Felicity无意间查到了你最近的通讯记录。”

“……”


“……由于Queen市长的超凡勇气,在极其困难的时刻全力维护星城以及市民的生命安全与应有利益。在这里,我代表星城所有的市民,向他,Oliver Queen颁发象征着勇气,尊重和爱戴的城市之钥。谢谢你在未知力量入侵时所做的一切,谢谢。”



“虽然今天这句话你已经听过许多次了,但是我还是要说。”稍微凑近了一点,Diggle笑道:“祝你好运。”他有些意有所指。

“谢谢。”


自是明白自己这个老搭档的善意调侃,Oliver点了点头,将保温杯递还给Diggle,他迈步再次走向主席台,从双手带着手套的参议员接过城市之钥,他再次朝着公众鞠了一躬。


“谢谢参议员,谢谢各位朋友,谢谢星城的每一位市民。如果不是你们,我也不会拥有这份勇气,去敢于去维持正义。再次谢谢你们。”


双眼透过人群则稳稳的锁定着现在前排的Barry,不知道是不是默契的缘故,在Oliver看向他的时候,Barry也朝着他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


“Ollie,恭喜,我真为你自豪。”

“谢谢,Barr.”

“不过,我不得不说,我的那把看起来比你好看。”

“但是Luv,所有的城市之钥都是一起铸造的。”


隔着短短两步的距离,Barry一边鼓着掌,一边朝着Oliver调皮的做了一个口型,隐秘的对话就如同那是在斯塔林大学的时候一样。

不过由于此时的他们已经公开了关系,几乎所有人都通过同步的转播注意到了这个小细节,只是饶有默契的没有去拆穿这对恋人可爱的小动作。


“呃……”轻咳了一声,使大家将注意力重新拉回自己这里,Oliver调整了一下话筒,他接着道:“我听说获得城市之钥的人可以在当天提出一个小小的要求?”许是因为严肃的场合已经过去,Oliver又露出了属于花花公子般的笑容,他看了看参议员。

并不知晓为何Oliver突然提到这个,参议员略一思索,但还是回答道:“确实如此。”

“那么……”在得到回答后Oliver故意拉了一个长音。双手支在主席台上,他笑着开口问道:“请问在场各位有没有担任法庭的工作人员?”

“有有有。”

“哦~原是Mr.Burke,我们的大法官。”看着靠前一名穿着制服的男人举着手站了出来,Oliver似乎是笑得更加灿烂,他接着开口道:“你们法庭最近还忙吗?”

“最近确实挺忙的。您是有什么吩咐吗?”

“没什么别的,就是想以权谋私一下,邀请您担任一下我的婚姻见证人。”


简短的一句话让在场所有人的呼吸为之一制,随即一家喷气机突如其来的飞翔在政府大厅的上空,精湛和惊险的飞行技术在天幕勾画出两人的姓名。

一排黑色兰博基尼车队缓缓驶入人群,为首的前方,从来不知低调为何物的Bruce亲自驾驶着车辆,迎合着更加热烈的气氛,瞬间引爆全场。


“Oliver,我亲爱的兄弟,星城所有的玫瑰,我可亲自一家一家的全给你买回来了。”优雅的开门下车,摘下墨镜的Bruce笑着向Oliver开口道。

“多谢了,mate.”


所有人都在欢呼着,他们朝着还没有反应过来的Barry道着恭喜。


“什么?”


“他们在恭喜你啊,小宝贝。”


穿着一身运动装,带着棒球帽的Diana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Barry的身边,手还挽着帮她拿着超大份冰淇淋甜筒的Steve,她笑道:“怎么?你还没有反应过来?”

“反应?”


“Oliver在向你……Emm……还是让他自己说吧。”


扶了扶自己的眼镜,带着采访证,拿着笔记本的Clark用笔指了指台上的Oliver,示意Barry抬头。


从主席台走到Barry的面前,抬手西装口袋中拿出准备了许久的小盒子,Oliver当着所有人的面,对着Barry单膝下跪,海蓝色的双眼带着浓厚的真情,他开口道:“Barry Allen,你愿意和我一起渡过以后的每一天吗?”


短暂的停顿过后,极速者的大脑在反应过来后喷发出巨大的喜悦,他情不自禁的向前一步,Barry笑着开口道:“所以,刚刚你并不是因为要接任市长而感到紧张?”

“也许也有那么一点是因为这个缘由。”Oliver歪了歪头,他笑着开口道。

“你就不怕我不答应吗?”

“所以我邀请了一个强力的帮手。”


依旧保持着单膝跪地的姿势,Oliver看向了Barry的身后。


略显苍老的手拍向了Barry的肩膀,待他转过头后,Barry这才发现,自己的父亲Henry站在自己的身后,没有标识牌,没有监控手环,只是一身常服。而在他的旁边,Joe以及闪电小队的所有人正带着微笑看着自己。


“Dad!你怎么?”

Barry一脸惊喜的抱住自己的亲生父亲,而Henry也慈爱的拍了拍他,就如同小时候一样。

将一纸释放令和一份报纸递给Barry,Joe开口道:“今天早上我去接的他,他被平反了。”


可以说是迫不及待的,Barry翻开了报纸,标题上《判决被推翻,Henry Allen被无罪释放》的内容占据了几乎整个头版。


“你们怎么做到的!”

“Oliver托Green Arrow和Legends帮忙找到了真的凶手,并让他亲口招了供。”


“所以你还不答应他吗?”


Henry笑了笑,他指了指还还跪在那里的Oliver.

连忙回过身,Barry跑过去一把拥住了Oliver,他激动道:“谢谢,谢谢你,Oliver.”

“不必客气。”揉了揉棕色的短发,Oliver笑了笑,然后他接着道:“你愿意跟我结婚吗?Mr.Allen.”

“当然,当然愿意!”


照在地上的双影逐渐叠影成单,早已安排好一切的礼花在Cyborg控制下的同步直播内与屏幕外一同绽放出绚丽的火光。


长箭与闪电交汇在戒身,象征着坚贞不渝的钻石巧妙的镶嵌在箭头与闪电弯折处,它们将在阳光的作用下,永远泛着银色的光芒。

----------------------------------------------------------------------------

双绯最后一篇番外~

终于辞职了~开心~

评论(2)

热度(83)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